01

2017

-

08

陕西省医疗器械协会召开三届三次理事会暨会员大会

作者:


 

  2016年10月17日下午,陕西省医疗器械协会在陕师大启夏苑召开三届三次理事会暨会员大会。有116个会员单位参加了会议,省药监局医械处王永礼处长、魏涛副处长到会并做宣讲法规报告。大会由秘书长张庆乐主持。
  大会同意李爱国会长因工作变动辞去协会会长职务。他担任会长期间,热心协会工作,围绕促进医械行业发展如何发挥好资源共享和抱团发展,提出了许多好思路,并深入企业调研,共商发展大计。对李爱国会长为协会工作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经过会前征求意见和大会推荐介绍情况,三届三次理事会选举担任中国再生医学国际有限公司下属陕西艾尔肤组织工程有限公司、陕西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陕西艾博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中生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等四个子公司总经理职务的项小强为新任会长;增选西诺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窦波、西安康拓医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立人、陕西佰傲再生医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鹭三人为副会长;聘任西安西京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寿锡健为名誉会长,有关领导向他们颁发了证书和牌匾。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和聘任的名誉会长先后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不负众望,积极带头,发挥好协会“桥梁、自律、维权、服务”功能,在“服务行业、引导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深入和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积极向政府反映企业的需求和建议,宣传和扩大协会的影响,增强协会的凝聚力(项小强会长讲话另发)。
  大会表彰了陕西巨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55个医疗器械诚信企业(第五批),并通报了第三方信用评估公司会同省医械协会评估西安金磁纳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3个单位为“AAA级企业”的情况。
  省药监局医械处王永礼处长首先向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和聘任的名誉会长表示祝贺,希望协会更好地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协会服务能力,做到企业间优势互补,互相学习共同发展。
  王永礼处长重点宣讲和解读了医械法规。他首先介绍了医疗器械的定义、分类和全国及陕西省医械行业发展现状,指出医械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市场显现巨大的投资和利润空间,面临着市场需求增长、医保投入增加、产业政策有力、科学技术引领等很好的发展机遇,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推进陕西医械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接着,王处长介绍了医械法规概要,特别是对2014年新版《条例》及一系列配套规章进行了详尽解读,他介绍了新《条例》的主要特点,新的变化等。最后对监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通报,特别是对医械生产企业监管的重点和存在的问题、风险及飞行检查情况等做了具体详细的介绍。王处长的宣讲既有政策性、又有指导性和可操作实用性,与会同志普遍反映深受启发和教育(王处长宣讲稿另发)。
  为了更好地为会员企业认证、参展、入园、检测、计量、贷款等服务,大会邀请了五个服务机构到会介绍项目。他们是:1、北京国医械华光认证有限公司市场部副经理李建宣讲13485认证和CE认证及华光公司的服务项目;2、陕西省医疗器械公司总经理韩刚介绍参展全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相关情况;3、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园发展中心、国家级西安生物医药专业孵化器、西安联创生物医药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杉介绍园区建设及招商情况;4、陕西中检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检验认证集团陕西有限公司计量测试中心介绍相关项目;5、恒丰银行介绍为企业贷款的相关产品。
  张庆乐秘书长在做大会总结时指出,这次大会健全和完善了协会自身组织机构,把学历高、能力强、素质好、企业发展势头猛的企业负责人选进协会领导班子,增强了协会活力和领导力。大会还表彰了诚信企业,推动了行业自律和信用建设。王永礼处长宣讲和解读了法规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法制教育,希望同志们要结合单位实际落实好。张庆乐秘书长还简要汇报了协会拓展服务平台和延伸服务内容所做的工作。协会配合新《条例》和配套规章及企业的现实需求,举办了各类培训班、咨询会、座谈会等,最近印发了自2014年新《条例》发布以来的配套法规文件汇编,发到各会员企业。今年以来企业要求参加培训的增加,要求专家进行法规现场咨询的增加,要求华光认证公司ISO13485认证和第三方信用评估的增加,协会各会员企业之间的协作联合增加,协会为银企、为企业与园区对接等增加。希望各会员企业关心和支持协会的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共同为促进陕西医械行业健康快速发展而努力!

(供稿:陕西省医疗器械协会秘书处)

 

三次,企业,协会,有限公司,介绍,发展,会长,医疗器械,认证,陕西